咸鱼兔家的胖橘猫

我是一只胖橘猫,住在咸鱼兔的心里

拐走斗门镇镇花(1)

写在前面:

1、接《法医秦明之读心者》28集预告后,激情不知道什么打,题目啥意思看了预告就该知道了

2、我随缘写,您随缘看,OOC是肯定的,而且咱也没学过刑侦,不会写案件嘻嘻。

3、因为大结局更新的关系,大结局前写作的章节(1-6章)会有调整


第一章


电击连环杀人案尘埃落定,在秦明软磨硬泡之下,陈主任给安然和秦明放了十天的假。

至于斗门镇镇花安然小姐和他的同事弟弟秦明先生身边则是多了一只小朋友——一只白色修勾。在警队广场上,秦明从安然手里接过修勾,放在了单车前部的车筐里,开始跟安然念叨起假期的安排:“跟你家人申请把你带出去,然后我们就骑着单车想去哪就去哪。”

“骑着单车能去哪儿啊?”镇花吐槽道。

秦明莞尔一笑:“所以我没有把林涛的车还给他,先借来用用。”

安然也笑了:“你跟他说了吗?”

“当然没有,你说我这个算不算犯罪?”秦明一脸轻松,看了安然一眼。

安然一脸娇俏:“你把斗门镇的镇花拐走,这种行为更严重。”

安然的回应让秦明微微一笑:“那我得赶紧逃离犯罪现场。”

安然笑开了花:“放心吧,镇花是自愿的。”说着就坐在了单车的后座上,双手扶住了秦明的腰间,这回,安然没问行不行,秦明更没说不。

安然坐稳之后,秦明沉吟了片刻,缓缓说道:“其实,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安然笑着问:“去哪?”

秦明脸上浮现出神秘微笑,没说话,骑着单车就走了。


楼上,林涛和环环没进法医室的大门就看到彪哥拽着李队走了,李队笑着被拉走了。

环环都要跳起来了:“什么情况?”

要不是拄着拐,林涛也想跳起来:“环环,你看我九表姨笑了没有?”

环环激动地点头:“有!我的天哪,可以啊!”

这个时候,林涛注意到环环桌上的仙人掌开花了,瞬间神色严肃起来,三步并作两步上去双手捧起了仙人掌花盆,笑着对环环说:“奇迹发生了!”

环环微笑着向前一步,林涛作势就要碰仙人掌的花,环环赶忙抬了抬手:“别碰天意。”

林涛把仙人掌花盆交给环环,环环要摸花,这回,轮林涛叫环环不要碰天意了。

林涛弱弱地问:“环环,那我们,算是正式在一起了吗?”

环环笑开了花,放下花盆,轻轻抱住林涛:“当然算啊。”


秦明和安然可不知道这些,秦明载着安然到了一家花店门口,指了指店内忙碌的妇人:“就是她,在一个公益组织里录入了DNA,说要寻找失散的女儿,在没有经过你允许的情况下,我拿你的DNA和她做了对比,她就是你的亲生母亲。”

安然神情复杂,看了一眼妇人,再看了一眼秦明:“这就是你想带我来的地方。”

秦明解释道:“你一直在帮我寻找母亲的记忆,所以我就想……”

安然微微一笑:“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虽然有点自作主张。”

秦明有点紧张:“那你想不想进去看看?”


安然没说话,径直往花店里去了,秦明赶紧跟住。

刚一进店,就传来了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欢迎光临。”

安然和妇人一对视,两个人都愣住了,陷入到一种特殊的气场当中。

还是中年妇人率先打破了沉默:“你们买什么花?”

安然露出微笑打了个招呼:“老板,你好。”

中年妇女回以微笑:“其……其实我不是老板,我……我是个打工的,挑点什么花?”

安然笑意依然:“我想买花送人。我想问一下买几朵有讲究吗?”

妇人点点头:“当然有讲究,你是要送给最亲密的朋友还是?”

安然笑着指了指秦明:“我送给他。”

妇人心领神会:“三朵就是我爱你,十朵就是十全十美,二十二朵就是成双成对。”

安然思考了一下:“那我要,二十二朵,康乃馨吧。”

秦明和妇人都没想到,妇人确认了一下:“康乃馨啊?”

安然点点头,秦明有点懵:“你知道康乃馨的花语是什么吗?”

安然撇嘴:“废话!”

秦明有点不好意思:“那好吧,还是第一次有人送我康乃馨。”

妇人笑着打圆场:“其实年轻人没所谓的,成双成对挺好的,你们俩坐,我包好了拿给你们。”

“谢谢!”安然秦明向妇人道谢之后,找了个地方坐下。


安然秦明刚一落座,就传来一个年轻姑娘的声音:“妈,我回来了。”

眼见一位学生打扮的姑娘进来店中,直奔后台去了。中年妇人对姑娘说:“妹妹,回来了,快点去,花包好了给客人送过去。”

安然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震惊,不解,还有一些委屈。这些当然没有逃过秦明的眼睛:“对不起啊,我……”

“这有什么好对不起的,真没关系。”安然脸上很快又挂上笑容。

安然的座位刚好能够看到妇人和女儿在后台的互动,看着看着,安然的眼眶有点红了。

这个时候,小姑娘捧着包好的花走了出来:“你们的花,消费180。”

秦明看向小姑娘:“你好,我想问一下,我看,你妈妈叫你妹妹,你是不是还有一个姐姐。”

安然此刻也紧紧盯着小姑娘,小姑娘没注意,摇摇头:“我爸和我妈就我一个女儿,从我出生开始我妈就这么叫我,后来我问我妈,为什么这么叫我,她说妹妹不是挺好听的吗,后来叫着叫着,我也以为自己有个姐姐。”

说完,小姑娘把花递给安然:“小姐姐你的花,那边扫码。”

安然笑着接过:“谢谢!”


安然目送小姑娘回到了后台,小姑娘将一杯水递给妈妈,妈妈则是揉了揉自己的腰。安然没说什么,缓缓从花束中抽出三朵花,插在了桌面上的花瓶中。

安然插完话,秦明开口了:“其实每位母亲,放弃自己孩子的时候,都应该是有她们的苦衷的。”

安然红着眼眶点点头:“我知道。”旋即摇摇头:“这都不重要了。”

看着小姑娘在给母亲擦汗,安然说道:“你没有看到她现在很幸福吗?”

随后,安然看向秦明:“也谢谢你,让我的人生没有遗憾了。”

秦明略带感慨地说道:“我希望你也能幸福。”

安然笑道:“我很幸福”说完,安然将花束递给秦明:“这个送给你。”

秦明接过之后看了一下花束:“我还以为你要送给你妈妈呢。”

安然目光转向了花瓶中的三朵花:“这三朵送给她。”然后看向秦明手中的花束:“这十九朵,送给你。”

“十九朵,那十九朵是什么寓意呀?”秦明问道


安然嫣然一笑:“这个,你猜。”说完,安然起身扫码,笑着离开了花店,秦明一边跟出去,一边打开手机搜索了一下。

到了外边,秦明将手机上的搜索结果展示给安然看:“原来你说的十九朵是这个意思啊。”

安然否认:“我不是这个意思啊。”

秦明追问:“那你是什么意思啊?”

安然笑着继续否认:“我没有什么意思。”

秦明笑了:“但我觉得还挺有意思。”

说完,秦明安然相视而笑。

秦明安然不知道的是,在他们离开一会之后,花店里,中年妇人从后台出来,看到桌面上的三朵康乃馨,立刻来到了店外……


离开花店,秦明慢悠悠地载着安然往民宿去。得到了安然家人的许可,将修勾交给了安然爸妈之后,秦明开出了林涛的车,取了之前就送到民宿的一束花放到后备箱,打开副驾驶的车门,作执事状:“请镇花上车。”

安然感慨道:“秦明,你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

秦明上前,牵住安然的手往车门走:“记得,现在,如果你想握手,我是不会放开的。”

“好!”

两个人都上了车,秦明侧身打算帮安然扣上安全带,咫尺之间,两个人都感觉空气中有股特别的气息。迟疑了片刻,秦明扣上了安全带,也给自己扣上了安全带。

秦明没敢看安然:“我感觉有点热,想把空调温度调低一些,你觉得如何?”

安然确实感觉脸上一阵热热的,也没敢看秦明:“好。”


秦明发动车子,眼里专注于前方,安然则是将目光锁定在窗外,两人一路无话。

大约半小时以后,车子停了下来。两个人都下了车,秦明笑问:“安然,怎么一路上也不问问我要带你去哪里,要是我真把你拐卖了怎么办?”

安然微笑以对:“你不会的,而且大家都知道我跟你走了,我不见了,你可跑不了。”

秦明微笑着点了点头,伸出了手:“安然,接下来一段路,我可以牵着你的手吗?”

安然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环境,“斗门镇北山公墓”几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心下已经了然,轻笑着握住了秦明的手:“好。”

秦明牵着安然的手,从后备箱取出了花,在公墓门口登记之后,沿着大路一路向上,很快到了一块墓碑前,上书“慈母郝之芸之墓,儿秦明敬立”。

秦明放下花:“妈,10年了,我终于想起来了当年的事情,杀害您的凶手也已经落网了,我总算可以非常坦然地来看您了。今天我还带了一位重要人物来,她叫安然,是我的同事,我的房东,我的战友,我们认识时间不长,但是多次出生入死,一起破了您的案子。如果说之前来斗门是因为您,那现在我愿意留在斗门,则是因为她。”

说完,秦明抱住了安然:“安然,谢谢你。”


评论(11)

热度(2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