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兔家的胖橘猫

我是一只胖橘猫,住在咸鱼兔的心里

拐走斗门镇镇花(2)

第二章

不知不觉,天色阴沉下来,雨滴飘落到地上,秦明赶紧拉着安然往停车场去。

“呼!总算是赶在下大雨之前上了车,我们去市中心逛商场怎么样?”秦明一边提议,一边帮安然扣上安全带。

“好啊!最近案子太多了,我都好久没逛商场了!”安然欣然同意。

到了商场,安然往外一看,这雨是下得一发不可收拾了,秦明思索片刻,指了指一间茶餐厅:“安然,差不多到饭点了,咱们吃点东西?”

安然点了点头:“你不说我还没感觉,这下还真的感觉饿了。”

刚一进店秦明就问服务生:“你们这里有包厢吗?”

服务生一脸职业微笑:“有的,但是有最低消费200。”

秦明毫不犹豫:“那就劳烦安排一个包厢!”

安然拉了拉秦明的衣袖,耳语道:“秦明,这不会不会太奢侈了。”

秦明握住了安然的手:“我觉得不会,进包厢再说。”


包厢当中,秦明和安然隔桌相对,纷纷扫码,很快点了一堆东西:黯然销魂饭、暴富漏奶华、小熊冻柠茶、肉酱意面、桃花椰奶冻、牛排、脆皮鸡、芝士焗红薯、小吃拼盘。

秦明买了单,指了指外头:“我去上个卫生间。”

安然不疑有他,点点头,可是过了将近20分钟,点的东西都上得七七八八了,秦明还没回来,安然正准备打电话,秦明捧着一束粉白蔷薇回到了包厢,放到了安然身边:“安然,送你的。”

安然看着身边的蔷薇,再看看对面的秦明,有点状况外。秦明笑意粲然:“看来安法医对于花语并不精通啊。”

安然看着笑嘻嘻的秦明,不服气了:“法医不了解全部花语有什么好笑的,那你倒是告诉我送蔷薇是什么意思。”

秦明敛容正色道:“这是粉白蔷薇,花语是爱的誓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美丽的邂逅。虽然我知道我在我母亲墓碑前的那番话其实已经很明显了,但是我觉得还需要一个相对正式的告白,安然,我爱你,你是我认定要共度余生的人。安然,我是你认定要共度余生的人吗?”

安然脸上的状况外,已经被晏晏笑意取代。安然握住了秦明的手,缓缓点头,郑重答道:“秦明,你是。”

两个人十指相扣对望了好一会,直到服务生敲了敲包厢的门上菜才把手放开。

服务生表示菜上齐了,秦明掏出一张20块钱纸币递给服务生:“今天我心情好,这就算小费了,麻烦把门带上,我这里没有呼叫就不要派人来打扰了。”

服务生鞠躬谢过,麻溜地撤了。服务生撤离之后,秦明将蔷薇花挪到了自己这边的沙发上,坐到了安然旁边。


到了餐后甜点时间,等服务生上齐了甜品,安然赶忙拍了好些照片,秦明看着安然眼里都放光了。

然而,安然却有意把甜品多分给秦明一些,表示自己要减肥,秦明把盘子推了回去:“安然,你不胖,不需要减肥,你就算再重一些也是好的,反正我喜欢,而且我感觉你还挺喜欢这里的甜品,不多吃点可惜了。”

安然见秦明一本正经地说着情话,不由得调笑道:“秦明,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会哄女孩子呢?你……”

秦明叹了口气:“安法医,我知道你在好奇什么,我之前没谈过恋爱。”

“啊?”安然明显没想到:“在我想象中你应该是学校里头的风云人物,迷妹成堆的存在,怎么会?”

秦明摇了摇头:“妈妈还在的时候,管得严,没机会谈,妈妈不在了,一门心思想着追查真相,确实是没什么心思。”

安然轻轻摸了摸秦明的头:“这10年,你太累了,好在一切都结束了,以后,你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

秦明握住了安然摸头的手,看向安然:“是啊,我想有你在我身边,我确实不会那么辛苦。”安然也看向秦明,两个人的距离慢慢贴近。

秦明感觉到了自己呼吸急促,心跳加速,但还是强定心神,问道:“我可以吻你吗?”

“傻子!”说着,安然主动吻了上去,秦明生涩地回应着,没过多久,两个人都停下了。秦明笑了:“安然,我想我应该不用问你有没有谈过恋爱了。”

安然倒是很坦然,径直依偎在秦明肩头:“是啊,所以,我们要互相指教啊。”

秦明轻轻抚过安然的脸:“好啊。”


评论(6)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