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兔家的胖橘猫

我是一只胖橘猫,住在咸鱼兔的心里

拐走斗门镇镇花(4)

写在前面:

第一,下章秦明正式见安然家长。

第二,破案什么的,我真的,有点坐蜡,所以可能这个系列,案件相关的内容会很少。

第三,如果我心血来潮想要挑战自我,那么第二条作废。


第四章

秦明和安然进了一家精品店,环视一周,秦明拉着安然站到了一排帽子前面。秦明取下一个顶上附有熊猫挂件的黑帽子,戴在安然头上,再看了看镜子:“好看,又可爱,我想买来送给你。”

安然看了看镜中的自己,嘴角不自觉就上扬了:“秦明,你品味蛮不错的嘛。”

秦明摊手:“我可没少陪我舅妈、小姨和表妹逛街,多少还是有点感觉的。”

安然再看了看其他的帽子,取下一顶白帽子,rua了一下帽子顶上的白兔挂件,秦明见状帮安然取下了熊猫帽子,安然把白兔帽子呆在头上,冲秦明眨了眨眼睛:“我可以把这顶帽子也带走吗?”

秦明晓得安然在撒娇卖萌,觉得可爱得紧,轻轻揉了揉安然的脸:“当然可以,兔子小姐。”


安然心满意足地将两顶帽子交到秦明手里,迈着欢快的步伐离开了精品店:“秦明,接下来你想逛哪里呀?”

秦明已有腹案:“安然,你爸爸妈妈,几个哥哥嫂嫂,还有小侄子都喜欢什么呀?”

安然冲秦明摇了摇头:“我知道你问这个是要做什么。随便买点水果牛奶点心,一大家子人都能享受的东西就好,我家里人不讲究这些。”

秦明抓住了安然的手:“这可不行,未来女婿第一次上门,不能失了礼数。就算你家里人不在意,要是被我舅舅知道我按你说的办,估计我回了东海,审讯就变成批斗了。”

安然不依:“秦明,你听我说。第一,这是我的安排,而且我会和你去东海,你舅舅他们看在我的份上不会说什么。第二,你工作也没几年,你又不是林涛,斗门的工资不比原来的地方,秦大法医还是省点钱吧!”


秦明笑了,打开手机微信界面,赫然看到秦明的舅舅直接转了10000元过来,有两条附言。

第一条是:秦明啊,刚才人家姑娘在你边上,我不好多说。我作为过来人,非常郑重地提醒你,未来女婿第一次正式拜访,不管对方多么不在意或者多么开明,是一定要有厚礼的,因为即便双方不介意,街坊邻里和其他的亲朋好友也会议论的,因为你代表的不是你自己,而是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家族,对方也是一样。结亲是好事,横生枝节反而不美。

第二条是:这钱你无论如何收了,这是代你母亲给你的。礼物的价值倒不是第一位的,最好是按照对方的喜好去送礼物,这样能体现出你的用心和重视,这才是最关键的。你这一次斗门之行收获很多,但花销也很大。钱不够用直接打电话来,有剩自己留着,做些你们年轻人喜欢做的事。

安然不语,秦明将安然拥入怀中:“我是不幸的,父亲失踪,母亲早亡。我又是幸运的,我妈妈这边的亲人对我都很好,还找到一位处处为我考虑的镇花。安然,这次就听我的,好吗?”

安然抱紧秦明,在秦明耳边低语:“好!”


评论(3)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