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兔家的胖橘猫

我是一只胖橘猫,住在咸鱼兔的心里

拐走斗门镇镇花(5)

写在前面:

见家长咯,祝愿大家见家长都如秦明一般顺利!


第五章

经过一个下午的奔波,总算是将一大家子的礼物都采购完毕,秦明和安然提着大包小包,将林涛SUV的后备箱都塞满了,车后排还放了一些。

秦明开着车到民宿门口的时候,安然爸爸和安然妈妈已经在等着了,看着秦明安然大包小包的,安然妈妈赶紧招呼:“老大、老二、老三,你们快来搭把手,东西有点多。”

安然大哥、二哥、三哥拍马赶到,很快就把东西安置到庭院中闲置的一张桌子上,跟着老妈回到厨房接着做饭去了。

安然爸爸则是招呼秦明和安然先坐下,给秦明和安然倒上凉茶,将果盘递到秦明跟前,秦明双手接茶放置在桌面上,从大包小包中抽出一个象棋礼盒:“安然说您喜欢下象棋,我就买了这个,里头有一块手工木雕棋盘和一套立体水晶棋子,不成敬意,请您笑纳。”

安然爸爸亦是双手接过:“安然跟我说了你和你舅舅的意思,你们都是有心人,这份礼物我很喜欢,谢谢!根据我们这边的习俗,是要回礼的,东海是沿海城市,山里的比较少,即便有也不是特别好,最近正好是一大票山货的上市季节,秦明你留一下东海亲友的地址,我直接找农户给发过去。”

秦明点点头:“好,那就恭敬不如从命,我把地址发给安然。”喝了一口凉茶,然后手就无处安放了。


安然爸爸看到秦明的样子,喝了一口凉茶,笑呵呵地说:“秦明啊,看你这个样子,我就想起了我当年第一次去安然外公外婆家里的时候,和你一样,紧张兮兮地,生怕自己不能过关。”

秦明把碗里的凉茶喝完,没说话。安然爸爸见状,给秦明碗里添上凉茶,接着说道:“其实,父母对于子女的人生,只有建议权,没有决定权。我们同意不同意这种问题,不值得问,非得要问,那我们只有同意一个答案,关键是你俩处得咋样。爱屋及乌,你俩处得好,我们做父母的自然越看越喜欢。我看你俩就处得不错,所以啊,你就把心放到肚子里。之前就跟你说把这当自己家里,现在,你更应该把这里当成自己家里。”

秦明闻言微微一笑,端起茶碗:“叔叔,我不会喝酒您上次也看到了,我以茶代酒敬您。”安然爸爸也端起碗,两个人碰了一下,都把茶给喝了。

喝完茶,安然爸爸起身,轻轻拍了拍秦明的肩膀:“我想,现在你的胃口应该不错了,不至于紧张到食不知味,那我也可以去厨房料理我的拿手菜了,不耽误你们谈情说爱了,差不多半小时就能开饭,你们可以先到房间里坐坐。”

安然爸爸去了厨房,庭院中就剩下秦明和安然,安然看到秦明额头上出汗了,拔了一张抽纸帮秦明擦汗,调侃道:“没想到直面犯罪现场和受害人遗体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秦大法医也有今天啊。”

秦明捉住了安然给自己擦汗的手:“等下次你到了东海,我看你还笑不笑得出来。”

安然吐了吐舌头:“那我想我应该不会像你这么紧张。”

秦明叉起一块火龙果就往安然嘴里送:“你就嘴硬吧,到时候我们走着瞧。”


秦明和安然聊了一会天,安然大嫂接小朋友放学回来,秦明见状,招呼着小朋友到自己跟前,捧着一个鞋盒放到小朋友手里:“听你小姑说你篮球打得不错,按照你的尺码给你买了一双新球鞋,算是见面礼。”

小朋友看了看妈妈,安然大嫂也迟疑了片刻,安然上前摸了摸侄子的头:“秦明叔叔给你的,你就收下,就当是姑姑送你的。”

随后,安然在大嫂耳边轻声说道:“这也是爸爸的意思。”

安然大嫂点了点头,从小朋友手中接过鞋盒:“还不谢谢秦明叔叔。”

小朋友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谢谢秦明叔叔。”

开饭前,秦明分发了一下给其他人的礼物。有了安然的助攻和舅舅的提醒,礼物送得都是投其所好。落座之后,安然爸爸招呼着说要每一碗汤菜都要准备公筷公勺。秦明笑着摆摆手:“公勺可以有,装汤方便,公筷就不必了,餐具也不用特别准备,在斗门的这段时间,我感觉跟平常人家一样吃饭,挺好的。”

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秦明这顿饭吃得很轻松。有了上次秦明一杯倒的名场面之后,这次宴上无酒,大家饮料代酒或者凉茶代酒,喝得不亦乐乎。


评论(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