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兔家的胖橘猫

我是一只胖橘猫,住在咸鱼兔的心里

拐走斗门镇镇花(9)

写在前面

第一,前两天得了流感,人都麻了,所以停更,今天好些了所以又更了。

第二,秦明公布真相那里,从电视剧中秦明决定呆在斗门镇的时候和舅舅的对话来看,秦明妈妈的家人对秦明妈妈之死可能有问题这个结论是有心理准备的。

第三,这里设定的郝家人对于秦明妈妈之死真相大白的情感是正面大于负面的,毕竟总算是沉冤昭雪,而且秦明的选择性失忆症也随之痊愈。


第九章

时间差不多了,安然和秦明提着礼物就到了外公外婆家里。

外公开门见到安然和秦明大包小包提着的,嗔怪道:“来自己人家里,提这么多礼物可太见外了。”

安然笑着解释:“秦明正式拜访的时候也提了不少东西呢,有来无往不合适。我爸妈就添置了一些山货寄过来。”

外婆听到动静也到门口搭把手:“哟,红菇茶油金柑茶叶可都是好东西,有日子没见过了。”

连人带货都请进来以后,外婆马上拆了金柑礼盒然后洗了一些出来:“这东西我知道坏的快,得赶紧吃了,正好今晚人多。”

外公招呼安然坐下,倒了一杯茶叶水,往里加了一块冰糖,端给安然:“这是东海的习俗,要给远道而来的客人倒上一杯甜茶,小心烫。”

安然双手接过:“谢谢外公。”说完抿了一口,笑着说道:“好甜。”

这个时候外婆也洗好了金柑放到茶几上:“秦明,你说晚上要说重要的事情,是什么事啊?”

秦明故作神秘:“外婆别急,等人都到齐了一块说。”


晚上7:00开始,外婆家里陆陆续续开始来人,央视在播天气预报的时候人来齐了。秦明看了一眼安然,安然点了点头,轻轻拍了拍秦明的肩膀。

秦明旋即起身:“今晚请各位长辈和兄弟姐妹来,是要跟大家通报关于我妈妈的事情。”

秦明这句话一出口,外公、外婆、小姨、舅舅一下子都站起来了。

舅舅的声音有点颤抖:“秦明,事情真的像你猜测的那样吗?”

秦明点点头:“经过我和我同事的不懈努力,确认了妈妈落水之前曾遭到电击,凶手是妈妈生前救治过的一个患者的父亲,已经被捕。杀人动机是,妈妈建议并且帮助那个患者上网分享自己的经历,以获得网友的支持,坚强地活下去,没想到最后患者因为遭受网络暴力跳楼自杀。凶手的目标本来是我,被妈妈撞破,可以说,妈妈是为了救我死的。更加详细的内容因为侦查不公开原则不能透露,后续等案子开庭了,我会通知大家去旁听的。”

秦明边说边落泪,秦明外公外婆、舅舅小姨已经哭成了一片了,安然递纸巾都有点递不过来。。

外公率先平静下来,看向安然:“安然,谢谢你,秦明妈妈的案子,你和其他同事费了不少功夫吧。”

安然摇摇头,起身向在场各位敬了一个警礼:“我和秦明一样,都是警察,查清事实,抓获凶手,还受害人及其家属一个公道,是人民警察应尽的职责。”

除了秦明之外,在场的其他亲友纷纷向安然鞠躬致意。等大家都平静下来之后,外婆发话了:“知秋,之华,你们看看秦明假期期间能不能抽出时间,我们一大家子去一下斗门,办三件事:第一,给之芸扫墓。第二,给公安送锦旗。第三,正式拜会一下安然的家人。”

安然正欲开口,秦明给安然使了个眼色,安然也就没有说话。郝知秋和郝之华闻言立刻应承下来,开始拿出手机看时间表。

这个时候秦明又开口了:“我补充一个消息,困扰我多年的选择性失忆症应该也随着案件告破而痊愈了。”

“好,好,好”外公难掩兴奋,一连说了三个好。


趁长辈们商量的功夫,安然提出要将从斗门带来的礼物分发给各家,小姨和舅舅分别派出了表妹和表弟陪着安然和秦明一起去停车场。

等到安然、秦明和表弟表妹回来,几位长辈已经商量好了,跟秦明和安然同一时间返回斗门。

今晚秦明说的不多,信息量却很大,外公觉得,大家都需要各自冷静消化消化,提议今晚到此为止,众人也就纷纷告辞。

秦明今晚住在外公外婆家里,众人都走了,秦明和安然还没走,外公见状拍了拍秦明的肩膀:“秦明啊,你就别跟我和你外婆在这里耗着了,我前几天看电视,电视上说东海的夜市还是很发达的,人家安然难得来一趟,你带人家去逛逛,家里钥匙在玄关记得带上。”

秦明闻言点点头,一本正经地邀请安然:“安法医可有兴趣随我一同探访一下东海的夜市?”

安然点点头,旋即看向外公:“外公,那我就和秦明逛夜市去了。”

外婆在阳台洗杯子盘子,也听到了客厅的对话,从阳台发出声来:“我们两个老头老太太觉少,睡觉也没个固定的时间,秦明你不用顾及我们睡没睡,一定要把安然安全送到酒店房间。”

秦明闻言,高声回应道:“知道啦外婆。外公外婆再见。”


评论(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