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兔家的胖橘猫

我是一只胖橘猫,住在咸鱼兔的心里

拐走斗门镇镇花(6)

第六章

饭后,安然妈妈笑着对秦明和安然说:“你俩别在这杵着了,去外头消消食。”

“好的阿姨!”秦明没等安然说话,当着一大家子的面,拉着安然就往出走。

出了院门,秦明端详了一下安然:“安然,你是热的吗,脸有点红。”

安然看到了秦明些微上扬的嘴角,拍了一下秦明肩膀:“秦明!你学坏了!”

秦明捏住安然拍打自己的手:“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秦明带着安然来到了民宿对面一栋废弃的建筑楼下,安然左顾右盼,再打量了一下秦明:“秦明,这黑灯瞎火的,你带我来这里是要干嘛?”

秦明挽住安然的胳膊:“到了楼顶我就告诉你。”

秦明和安然打开手机电筒,扶住对方,小心翼翼地拾级而上


到了楼顶,秦明指了指安居民宿自己的房间:“安然你看,从这里是不是可以看到我房间,我房间也能看到这里。”

“是啊,所以呢?”安然还是没明白。

秦明轻轻搂住安然:“关老师出事那天晚上,张华就是站在这里给我打的电话,他故意让我看到他,我才追出来的。”

安然有点不高兴:“所以,你也是故意大动作出门还不关门,为的就是让我发现房间的线索?”

秦明轻抚安然的头发:“让你和林涛发现我有犯罪嫌疑,是计划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但是以那样的方式暴露不是我一开始的计划,我是急着追张华,到了楼下才想起了没关门,但是转念一想可以顺水推舟,我就没理,接着追了,后面的事情你就都知道了。”

“好吧!看在你不是故意的份上,不跟你计较了,你知道我当时有多担心你吗,大晚上的那么大动静,门都顾不上关了,我第一反应是怕你出事,后来在你房间发现那些东西,我真的是震惊到失语,随之而来的就是一段煎熬的时光......”安然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

秦明抱住了安然:“我说过的,对不起,以后不会了。”


两个人静静抱了一会,秦明轻轻拍了拍安然:“我想起一件重要的事,还没跟你仔细商量过呢。”

安然几乎是秒回:“去东海?”

秦明的口吻变得严肃起来:“是的,队里给了十天的假期,时间有点短,但是要回去,我妈妈那边的亲人一直都对我妈妈的死抱有疑问,现在案子破了,他们有权知道真相,过了这阵就不知道要等到何时了。所以,镇花小姐可以被拐带到东海去吗?”

安然点点头,轻轻抚摸秦明的背:“镇花愿意,不过镇花要和家里人说一声,我们这就回去吧。”


很快,安然和秦明就返回了民宿,庭院里只有安然爸爸和安然妈妈两个人。

安然妈妈见到两个人,有点讶异:“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安然爸爸一脸淡定地呷了一口茶:“看样子是有什么事,老婆子你听着就是了。”

秦明笑了:“叔叔说对了。我刚才跟安然在说去东海的事情,觉得还是应该先回来跟您二位说说。”

安然爸爸放下茶杯,乐呵呵地说:“你们两个都快30岁了,这种事情你们两个说好啥时候去啥时候回就行,除了注意安全外加要捎点东西给你家里人,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你说是吧老婆子。”

安然妈妈瞪了安然爸爸一眼:“老婆子!老婆子,我今年才60呢!哪里老了!”

安然爸爸给安然妈妈添了一杯茶:“好好好,亲爱的夫人,全家就你最年轻好不好?”然后冲安然秦明指了指楼上,秦明就打了个招呼:“叔叔阿姨,那我和安然先回房间。”说完,就拉着安然往楼上去了。


评论(5)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