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兔家的胖橘猫

我是一只胖橘猫,住在咸鱼兔的心里

拐走斗门镇镇花(8)

第八章

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车程,秦明和安然抵达了东海市中心的一家酒店。车停稳后,安然就给家里报了平安。

秦明牵着安然的手推开了包间的门,向包间内早已落座的各位亲戚打招呼:“我回来了,这是我女朋友,安然。”

各位亲戚见到安然和秦明出现了,纷纷起身打招呼,安然倒是很大方:“秦明,虽然我大概知道在座各位的身份,在座各位也大概知道我是谁,但还是要正式介绍一下。我先自报家门,我叫安然,安全的安,自然的然,是秦明的女朋友,我和秦明在同一个部门担任法医。”

郝知秋乐了,冲秦明说道:“秦明,人家姑娘发话了,你就开始吧。”

秦明点点头,对安然耳语道:“称呼的话,你跟着我叫就好了,我在你家里除了喊你爸妈叔叔阿姨,其他人我一般也跟你叫。”

郝之芸的妹妹郝之华看到两个年轻人在说悄悄话,高声调笑道:“真不愧是热恋期的男女呢。”

秦明不以为意,挨个介绍了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小姨姨父还有表弟表妹。介绍完毕,大家也就落座。


菜过五味,郝知秋端起酒杯:“安然和秦明都是远道而来,尤其是安然更是贵客,我们敬安然和秦明一杯,安然秦明你们喝什么,喝多少都行。”

安然笑着开了一瓶啤酒给自己倒了一杯:“谢谢各位的款待。秦明上次在我家里,喝了一杯就倒了,我酒量还可以,今天我喝,他就别喝了。”说着把一杯啤酒都喝了。

秦明的家人多少都是能喝一些酒的,发现安然应该能喝,也愿意喝,那也就不客气了,挨个跟安然喝,安然来者不拒,迎来送往,反过来打了一个通关,面不改色心不跳的,除了去趟厕所啥事没有,也不耽误吃东西,筷子汤匙几乎没听过。

郝知秋和郝之华都赞叹安然好酒量,安然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我酒量也就那样,不过我妈妈教过我,跟熟悉的人一起喝酒,酒量可以没有,胆量不能没有。”

外公外婆听了这话没说话,但是点了点头。

等水果上了以后,大家也就不再喝了,郝知秋进行了结案陈词:“安然,你这次来主要就是秦明陪你走一走看一看,我们这些人就不当你们电灯泡了,不过如果你们愿意到我们家里坐坐,我们是很欢迎的。”

秦明点了点头:“那今天晚上饭吃完,大概七八点钟,麻烦大家都到外婆家里去,我和安然有重要的事情要和大家说。”

外婆闻言,和蔼地问:“明明,什么事呀?”

秦明走到外婆身边蹲下:“外婆,不着急,您晚上就知道了。”

散场之后,郝知秋和秦明陪着安然办理了入住,郝知秋还给秦明开了一个钟点房,等安然午休好了载着安然一起过去外婆家。


安然午睡醒来,给秦明发了消息。等安然梳洗打扮完毕,秦明已经在房间门口等着了。安然打开房门,让秦明进来。

安然发觉秦明情绪不是很高:“在为今晚揭晓真相而担心?”

秦明摇了摇头:“情绪很复杂,总之就是很不舒服。”

安然轻轻抚摸着秦明的背:“没事的,说出来就好了,而且,我在你身边呢。”

秦明和安然再抱了一会,安然提议道:“秦明,你要不带我去你外婆家附近转转,顺便解决一下晚饭,怎么样?”

秦明笑了:“安然,调节气氛,真的是你的一大强项,我们走吧。”

秦明外婆家就是滨湖大学附属医院的家属楼,距离滨湖大学老校区很近。秦明将车直接开到了滨湖大学老校区的停车场,拉着安然的手就进了滨湖大学老校区的食堂。

安然和秦明挨着坐,开始吃饭,边吃秦明边说:“小时候寒暑假都会来外婆家住一阵,时不时就会带我来这个食堂吃饭,因为外婆总觉得这个食堂的师傅煮饭比她自己和外公都好吃,不过现在吃着明显不如以前了。”

安然若有所思:“如果跟我大学食堂比起来,这里还是不错的,至于味道变了,估计是因为厨师换了人。”

吃完饭也才6:00左右,安然看着秦明神色凝重,拍了拍秦明的肩膀:“秦明,你给我讲讲你小时候来外婆家的其他事吧。”

从秦明的讲述中,安然知道秦明小时候其实不是现在这个性格,跟小伙伴去沙滩追逐奔跑,走街串巷吃吃喝喝,在操场上踢足球……秦明一开始跟同龄人没什么不同,阳光、热忱一直是秦明的底色,冷漠只是保护色,只不过这层保护色因为一场谋杀,而显得那么难以抹去。


评论(6)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